|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湘鄂情谜一样的转型 二次创业“豪赌”不被看好
money.fjnet.cn 2014-05-30 10:30:5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湘鄂情过去在做的实际上一直是在造概念,造噱头,在这些概念和噱头造完之后,人们发现,这家公司正事没干成一桩,公司主营业务连续巨亏,但公司股价却表现坚挺甚至一路高涨,从这个层面来说,与其说湘鄂情是在寻求转型,倒不如说湘鄂情在打着转型的幌子做市值管理。”北京一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如是表示。

同时,该私募人士提醒投资者,一定要谨防湘鄂情把这次36亿元转型计划当成又一次的忽悠。“或许再过一两年之后,投资者会发现,湘鄂情的这次转型没有做成功,其市值却在转型的光环下被做大好几倍,当初参与增发认购的股东们一个个都赚得脑满肠肥,然后减持出逃,然后,公司的业绩依旧,空剩下概念的光环……”

转型背后暗藏军工概念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对湘鄂情的转型普遍不看好的同时,却有一种相反观点,认为湘鄂情的转型背后很可能隐藏着军工概念的影子。湘鄂情对于其未来的“分布式网络数据中心”进行了这样简短的描述:“为了数据的安全性和可控性,公司将借助中科院计算所的自有技术,在国内骨干网主要节点上投资建设5-7个国产化数据中心,预计每个数据中心投资额为2.5亿-3亿元,数据中心将使用曙光服务器、龙芯CPU、蓝鲸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天玑网络数据处理系统以及曙光防火墙等国产软硬件设施。”

除此之外,湘鄂情对于“分布式网络数据中心”这一头号募投项目的业务内容、盈利模式、项目可行性分析和项目实施方式及预计进度等投资者赖以判断其投资价值的核心内容,不是顾左右而言它,就是惜字如金遮遮掩掩,而这些内容恰恰是所有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书的“必修课”,缺乏这些内容,任何一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都极可能遭到证监会否决。

对于湘鄂情为什么没有披露这些内容的疑惑,背后的投行团队对这样做的后果是否有足够的考量,有分析认为不是湘鄂情及其幕后投行团队不专业,很可能是这些内容涉及到某方面敏感的机密,其信披受到了相关保密规定的限制,公司不得已才对其头号募投项目细节含糊其辞遮遮掩掩。

此外,上述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湘鄂情的“分布式网络数据中心”用的是清一色的国产货,放弃英特尔、IBM、爱立信等一众国际顶级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在这背后恐怕并非力挺国货这么简单。“系统硬件清一色地用国货,而且其信披也非常反常,这不由得让人想到湘鄂情所谓的大数据业务,很可能与国家安全项目有关,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湘鄂情转型方案背后可能存在军工概念的影子。”上述市场人士说。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