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湘鄂情谜一样的转型 二次创业“豪赌”不被看好
money.fjnet.cn 2014-05-30 10:30:51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湘鄂情大事记

■发展

1995年 孟凯在深圳开了家路边小店,即为湘鄂情的起源。

1999年9月 作为湘鄂情前身的北京湘鄂情酒楼有限公司成立。

2007年10月 公司在北京市海淀区注册,注册资本2亿元。

■鼎盛

2009年 湘鄂情在深交所IPO,成为我国第一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

2012年7月 湘鄂情酒楼业务、团膳和中式快餐业务三足鼎立的格局初步形成。

■危机

2012年底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反对奢靡,“三公”消费受到严格控制,这对湘鄂情的影响立竿见影。

2013年 湘鄂情亏损5.6亿元。门店数最多时达到34家,如今仅剩下18家。其中曾有13家门店的北京市场,已陆续关停4家。

■转型

2013年2月 湘鄂情宣布将改变以往湘鄂情酒楼中高端市场定位,全力进军大众餐饮市场。

2013年7月 湘鄂情通过《关于同意签署拟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意向协议及股权质押合同的议案》。

2014年2月 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湘鄂情已与合肥天焱绿色能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2014年3月 一周内收购中视精彩、笛女影视两家影视文化公司。

5月12日 湘鄂情推出36亿元巨额再融资计划,主要用于投资互联网新媒体市场。

5月26日 湘鄂情联手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举办“大数据与网络新媒体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