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花旗:中国印度需求将推动黄金回升
money.fjnet.cn 2014-05-30 15:55:38   来源:环球外汇网    我来说两句

花旗集团研究部门(Citi Research)周四(5月29日)发布了黄金(1257.30, 0.20, 0.02%)和白银(19.05, 0.04, 0.21%)的研究报告,报告称2014年下半年金价将回升,但对黄金矿企股总体持悲观观点。

花旗的报告称,今年下半年平均金价将在1337美元/盎司,随后在2015年将涨至1365美元/盎司。花旗认为,乌克兰局势将为金价提供支撑。

今年1至3月,因对新兴市场金融状况的担忧,美国糟糕经济数据,中国持续强劲的需求以及乌克兰局势紧张的作用下,金价上涨了约15%。但在3月美联储会议后继续缩减后,金价开始下跌。

问题在于在地缘政治和新兴市场的危机继续存在的情况下,美国经济复苏是否会继续对金价施压?花旗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近期金价回落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交易量将会回升。并且认为印度对黄金进口的限制措施会有所放松。

总体来说,该行预计今年金饰需求增长5%,主要受中国和恢复的印度需求的推动,并且还有ETF流出的减少,也会对实物市场提供支撑。

此外,花旗还认为各国央行[微博]在今年仍将成为黄金净买家,预计购买大约350吨。花旗称矿企产量今年的增长将停止。

在去年金价大跌后,报告称矿企将单位成本和全部维持成本同比分别削减了7.7%和19.6%。所有简单的手段都已经被使用了,但大部分矿企还处在烧钱的状态内。这些削减的结果是在2014年至今,黄金矿企股票的表现好于金价表现。花旗认为,这种状况是不会持续的。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