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网络巨擘砸重金 “个人机器人”离我们还有多远
money.fjnet.cn 2014-06-03 09:13: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只要发展到网络机器人阶段,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到机器人设计之中,将给其下游应用带来不可限量的巨大市场。”德国3S软件马立新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乐观表示,可以想象,未来每个人身边都将像养宠物一样有多个机器人陪伴,有做家政服务的,有帮你学习的,有陪你娱乐的……这个时间不会太遥远,甚至3-5年就有可能到来。

“谷歌连续收购机器人公司或将大大加速机器人普及的进程。一个具有如此强大技术实力的公司,通过收购切入机器人核心环节,今后必然会通过整合技术资源、产业资源和市场资源,推出让大家想象不到的有趣机器人。其普及通道或许来自多个方面,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家居、个人智能助理等。”马立新表示,“这就好比当年的手机。但手机只能被动与人交流,不会思考,不会学习,不会发问,慢慢就无法满足个人对数字助理的需求了,这为机器人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

多位机器人技术人员也表达了乐观看法。有人对记者分析说,“微软小冰”的爆红,实际上是大数据与社交所发生的一场化学反应,未来机器人产业很可能就是沿着这个脉络前进。“机器人技术将类似于20世纪80年代的手机、90年代的互联网、21世纪的移动设备,经历一个技术融合的过程,未来机器人技术将在通信、感知、处理、移动、意识、操作等多个方面取得突破。其中,多行业技术对机器人的嵌入式应用将更加明显,机器人将借助网络成为一个‘集大成者’。比如,4G、WiFi等通信技术,导航、传感等感知技术都将应用到个体机器人之中,从而揭开一个数十倍扩张的市场容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