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走低 也有8%高收益产品出现

2014-06-03 15:13:11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对经济进行微刺激,影响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节假日的冲高行为。端午节期间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走低,平均介于5.5%到5.9%之间。

分析人士认为,与其他地区城商行普遍6.5%到7%的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相比,重庆各家银行在“双节”(“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显得并不那么“喜庆”。

有收益超8%产品

本周推荐的理财产品也有亮点,平安银行发行的财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2014年11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惊人的8%。据平安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款结构性产品,该产品所募集的本金部分做保本投资,部分挂钩股票等高风险资产,平安银行承诺本金100%安全。

另外,本期推荐产品中,中信、浙商两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突破6%。

钱紧预期不再来

“一般来说,每到节假日,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都会一起冲上高点,但这次端午和‘六一’却和以往不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较以往明显走低。”重庆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聂先生认为,这可能与目前的货币政策基调微调有关,由于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加上房地产的拐点或将形成,政府对经济的微刺激,将使得从紧的货币政策出现稍许的宽松变化,银行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冲动降低。今年6月底前,可能很难见到去年动辄7%甚至10%的短期超高收益理财产品,去年的那个时候已经成为历史,央行应该不会再让类似事件出现。

6%产品是好选择

“我建议投资者可持币观望,等待6月中下旬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发行收益率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较高收益。当前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窍门就是锁定长期较高收益,因为谁也说不准未来会有什么变化,投资者必须从多角度综合考虑(收益率、流动性、安全性等)。我认为,银行发行的6个月到1年以上期限,收益率在6%左右的理财产品是较好的选择。”聂先生说。

除特殊情况外,推荐的产品一般会在周一过后2-4天内结束认购,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前往银行网点咨询产品的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