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答疑集锦 > 正文

黄金理财产品近期几乎销声匿迹

2014-06-03 15:17:10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周金价累积下跌3%,昨日金价继续承压走低,现货黄金跌破1250美元,昨日直接开于1249美元,盘中最低触及1240美元。

去年“中国大妈”抢金潮之后,黄金理财产品曾一度成为热门话题。不少大妈在买黄金被套之后,转而投资黄金理财产品,很多银行也顺势而为,趁着黄金大热都推出了与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

然而,今年,市场上与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几乎销声匿迹了,因为黄金市场走势难以琢磨,很多银行甚至都不推与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了。

黄金理财产品

近期“销声匿迹”

叶大妈是狂热的黄金投资者,去年4月份的抢金队伍中就有她的身影,大手一挥买了10万元的投资金条。可惜,黄金价格继续下跌之后,叶大妈被套了。

当时,有银行理财师和她说,买黄金理财产品好,保本型,又和黄金走势挂钩,收益很好。去年6月,因黄金价格出现持续暴跌,很多银行推出黄金理财产品,大部分是“看跌型”。于是,叶大妈转而也买进不少“看跌型”黄金理财产品。

可惜,叶大妈再次“受伤”。一个月之后,黄金上涨了,她买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直线下降。“我花5万元买理财产品,拿回来的收益也就几百元而已。”

今年年初,叶大妈在银行理财经理的推荐下,又买了一款“看涨型”黄金理财产品。“买入之后一段时间,黄金猛涨过一阵,但最近又是大跌,我这下又亏了。”

这两天,叶大妈去银行发现,已经看不到有黄金理财产品在卖了。“以前,特别去年,我只要在银行排队,经常会有人过来推荐黄金理财产品,今年几乎没有。”

日前,记者咨询了杭州多家银行,发现目前挂钩黄金理财产品的确很少,几乎是销声匿迹了。

一家银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后曾推过一些黄金结构理财产品,但近几个月都没推了。黄金价格一直在震荡,黄金理财产品的收益不理想。”

之后,记者在几家理财产品网站上查询,也没有看到有在售的黄金理财产品,在售的大部分都是外汇理财产品。而去年8月份,在这些网站上曾出现过超过100款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


黄金最近波动大

难以实现预期收益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黄金走势不甚明朗,波动又大,不少购买了黄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都没有获得相应的收益,有的甚至还亏了钱。

某银行产品经理透露,他们去年推过6款黄金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是4%以上,但全部都没有达到,都只有1%至2%,不少投资者颇有怨言。“我们也没有办法,黄金结构性理财产品主要和市场挂钩,但反应又要比市场慢一些,如果市场不稳定,是很难获得相应收益的。前两年黄金理财产品比较好,因为金价大涨,我们推了一些看涨的黄金理财产品,收益都很好的。今年年初我们也是推了两款理财产品,但是销售并不好。”

业内人士何先生告诉记者,黄金理财产品多为结构性理财产品,今年黄金走势震荡,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大多都没能达到预期收益率。尤其是前段时间方向不明且波动幅度较大,使得无论是设置目标区间还是单向买涨跌,对投资者来说都很难判断,销售情况自然不会好。而且产品无法实现预期收益率,甚至还让投资者亏钱,对于银行的口碑也有影响,所以银行最近都没有推出与黄金相关的理财产品。加上今年汇率市场波动幅度较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频频创新低,相比较而言外汇理财产品能更好的实现预期收益率,所以近期银行都在猛推外汇理财产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