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州东方群升弃“百货” 今年调整后注重“体验”
money.fjnet.cn 2014-06-04 09:52:3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的高端百货,已注定将由原先的三家减至两家。昨日,记者从业内获悉,定位高端百货的东方群升店,今年内将完成社区型城市生活广场的转变,涵盖美食、汽车服务、儿童游乐等,进而完全弃守“百货”。

对于,东方群升店的转型,业内对此表示,引进体验式业态,可能会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地下一层打造福州美食城

今年,东方群升店退出了一线奢侈品牌的争夺战。

4月,博柏利(BURBERRY)结束其在东方群升店的营业,引进星巴克,而古驰(GUCCI)也将于9月迁柜。

对此,东方群升店近日全面启动调整,将由定位高端的精品百货转型为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社区休闲娱乐中心。

“接下来会逐步调整百货内的品牌,计划年底前完成变身。”东方群升店相关人士称,调整后将涵盖餐饮美食、娱乐休闲、美容美发美体、休闲健身、时尚家居、儿童游乐、教育培训、汽车服务等模块。

据了解,餐饮美食方面,目前东方群升店已开业钦榕大酒楼、咖啡陪你、必胜客,星巴克等国际性休闲餐饮也即将入驻,地下一层将引进餐饮业态,打造“舌尖上的上下杭”福州传统特色美食城。

除负一楼美食城的计划外,一楼将以中高端汽车服务、国际时尚餐饮为主;二楼、三楼则计划引进儿童游艺、儿童教育培训、儿童游乐设施、儿童职业体验中心、亲子互动馆、时尚家居等。四楼将打破常规商场娱乐场所匮乏的局限,陆续引进超大面积的KTV旗舰店、美容美体养生会所等休闲娱乐中心。

业内认为,这些改变对台江区新文化宫开业,在群升国际等周边高端社区日趋成熟,福州八中、台三小环绕的地理条件下或将成为新的契机。

调整后注重体验寻求突围

在百货业过度同质化以及电商的双重夹击下,注重体验式,即向“类购物中心”发展会是百货业的另一个出路。

由高档定位向大众时尚转型,东方群升店着手的这场革命,在业内看来,自觉进行差异化、精准化定位,增强体验感,或许能带来更多的机遇,进而把市场空间拓展得更大。

“随着福州多个综合体投入市场,确实在客观上分流了属于百货商场的客户,且这一趋势越发明显。”业内提到,在业态上,传统百货不及购物中心能一次性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和娱乐等多项休闲的需求。

也正缘于此,不少百货业开始加速转型购物中心,其中就有王府井百货,其目前正在全国多处加速转型、新建购物中心,商场一改传统百货业态,加码餐饮、儿童、教育等体验业态。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府井福州二店就有计划定位购物中心。

另一方面,以目前情况看,大品牌、优质品牌的争夺战,福州各商场之间竞争相当激烈。而福州有综合体正计划与大品牌签订协议,保证未来不再入驻本地其他商场,以保证品牌的独享和差异性。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大经济环境并不景气,电商疯抢市场,且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使百货店的低迷走势更显曲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寻求突围在所难免。

不过,百货转型休闲娱乐中心也会面临巨大的经营风险,成败更多的是在于运营,包括前期的业态规划、业态的有机组合以及“体验式”活动的营销等。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