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平潭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简化审批目录
money.fjnet.cn 2014-06-04 09:55: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公布《外商投资准入简化审批目录(2014年)》,标志着平潭在全省率先开展外商投资审批改革试点。目录包括15个行业门类、共106条,参照负面清单管理,是一种“非列入即开放”的模式,非列入审批目录的外商投资项目或企业,准许进入,享受国民待遇。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介绍,在平潭实行简化审批目录管理模式有其必要性和可行性,有利于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外商投资管理制度,符合两岸经贸相融合和商事登记改革的要求。该目录的最大特色是增加了台湾元素。台湾地区投资者作为在平潭投资的主体,审批目录按照服贸协议和国务院批复的海运业试点,放宽了对台湾投资者相关条目的限制,体现了实验区对台开放的原则,有利于台商在实验区投资的明确性和透明度。

结合平潭实际,实验区初步出台了外商投资项目备案暂行管理办法、外商投资项目核准暂行管理办法、外商投资企业备案暂行管理办法、外商投资企业审批暂行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简化审批目录的管理模式,将进一步规范外商投资项目备案、核准,企业设立备案及审批事项。

去年12月1日,平潭在全省率先进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目录的公布,有利于商事登记监管体系方面的建设。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