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盘点理财路上四大陷阱:钓鱼网站高收益令人咋舌
money.fjnet.cn 2014-06-09 10:53: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已经揭露,这实际上就是一场对赌游戏,交易软件被后台人为操纵,交易所、会员、代理商层层设置陷阱,行情处于高位时不能平仓,本该下跌的白银价格,在交易软件上却直线飙升。势单力薄的散户们几乎不能赚到钱,亏损的钱都被代理商赚走了。

投资者参与白银投资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平台操作和交易软件,我国目前只有三家正规的交易平台——上海黄金(1253.20, 0.70, 0.06%)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如果是声称注册地在境外,提供境外炒金、炒汇的网站,则80%可能是骗局。

陷阱四

P2P公司鱼龙混杂 要擦亮双眼

近两年来,P2P贷款发展迅猛,诞生了不少受到市场肯定和欢迎的明星企业,同时也频频爆出倒闭跑路事件。P2P行业目前仍是无监管、无门槛、无标准的三无行业,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需要练就火眼金睛的本领,千万不能被高收益蒙蔽。

今年年初,P2P网贷平台中贷信创、国临创投、锋逸成立同时出现无法提现问题。与此同时,中华文化产权交易所也出现了投资者无法提现的问题,而为上述4家公司承担担保责任的中瑞隆信托也已人去楼空。据投资者统计,涉案约7个亿,全国20多个省近几万受害人血汗钱被这个庞大的骗局吞噬。

投资者在维权调查时才发现,这5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都是郑旭东。郑旭东成立三个网贷平台融资,然后利用网贷平台资金设立了中瑞隆信托,中瑞隆信托再反过来为网贷平台提供担保,形成资金安全假象。

但是,中瑞隆信托未经银监会批准在名称或经营范围中违规使用了“信托”字样。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已对郑旭东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进行侦查。

据介绍,出事的平台一般没有合作的金融担保机构;平台对借款项目进行自担保;利用不正常的高息吸引投资者,如年化利率高于30%以上。

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选择有正规资质,规模较大,信誉好的公司进行投资。不仅要了解平台的背景,如风险控制能力、自由资金实力,也要清楚平台的运作模式,一般来说能提供不动产抵押的借款人风险相对较小。

昨日,还有投资人爆料,北京的P2P平台网金宝跑路,其网站从6月4日开始就不能打开。一些投资者在新浪微博控诉网金宝诈骗,并称已经向警方报案。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陆续已有31家P2P平台“出事”,2007年后出现提现困难、诈骗跑路、歇业关闭的平台数量达135家,涉及金额超21亿元。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也强调,P2P从业机构不得逾越的底线:一是要明确平台的中介性质;二是要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三是不得将归集资金搞资金池;四是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