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免费WiFi入口:互联网巨头O2O角逐新战场
money.fjnet.cn 2014-06-10 11:17: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此外,在布局电商平台万汇网的同时,传统企业大佬万达也在积极推进整个商业环境内的WiFi铺设工作,目前在全国不少城市的万达广场已经做到了免费WiFi覆盖,这也被其视为实施电商O2O模式的重要一步。

黄渊普认为,线下市场并不如线上集中,很难有一家独大的局面出现,“线下商家是分散的,不像线上网站,流量大者会越来越强。但是,互联网公司提供的数据以及延伸的服务会不断增加它对商家的吸引力。”

资本频繁布局

此外,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腾讯旗下专注O2O业务的高朋网,已经从4月开始通过微信向线下商户铺设免费商用WiFi路由器。用户可在找到相关WiFi热点后,使用微信公共号登录,省掉了传统的密码认证、输入环节。

尽管前述腾讯相关人士对布局免费商业WiFi一事三缄其口,但业内认为,微信作为腾讯在移动互联网的利器,其在O2O战略中必然会占据重要位置。

与腾讯相似,为了抢占线下入口,百度、小米等一大批互联网公司也相继开发了WiFi硬件工具。巨头的布局,使得这一冷门领域突然变得炙手可热,资本也频频砸钱。

去年底,业界传出小米科技投资迈外迪的消息。据悉,迈外迪成立于2007年,免费为咖啡馆、西餐厅、机场等商家提供WiFi上网设备、安装和维护服务。

记者通过试用发现,连接迈外迪WiFi时,页面会跳转到迈外迪导航首页,而迈外迪通过在这一页面上投放广告获得收入。

此外,2012年上线的支持网络共享的软件“WiFi精灵”,今年3月也获得了来自启明创投、著名投资人蔡文胜等共计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WiFi精灵联合创始人司新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该软件活跃用户60%是学生。由于校园网络“一人一号”等高资费模式,“WiFi精灵”几乎成了高校学生的装机必备。

但是,对于盈利模式,他坦言为时尚早,暂时还没有想那么多,“我想对于目前进入这个领域的任何一家公司来说,在短期内都不会考虑盈利,核心战略是扩大用户规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