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万亿资金飞了 MSCI宣布暂不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money.fjnet.cn 2014-06-11 09:54:1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多数市场人士曾料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此前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如果不出预料的话,内地A股市场将顺利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旗舰指数。

据悉,内地管理层早前已表示将推动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继续与MSCI方面进行沟通,加强与外汇、财税的沟通协调工作,使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取得实际成效,以提高A股的国际化进程。

东兴证券指出,按照MSCI预测公告,以A股目前30%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如果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全球市场指数,所占权重分别为13.6%和1.9%。根据彭博的统计数据,全球追踪MSCI新兴市场、全球市场指数的基金总额为3080亿美元和1214.8亿美元,按MSCI给出的A股初期权重估算,A股将新增资金约为2740亿人民币。

中信证券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目前配置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量大约2988亿美元,如果A股完全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能够引入约300亿美元增量资金,约1800亿元人民币。但基于多因素的考虑,MSCI依据逐步纳入原则,初始仅将其中5%比例即0.6%权重纳入指数。按5%的初始纳入比例测算,如果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为0.6%,大约可引入17.9亿美元增量资金,约100亿人民币。

据悉,目前发行的3只MSCI中国A股指数产品规模在数千万至1亿美元左右,均保留了一部分的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一旦将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产品的“吸金量”将发生巨大变化。有分析师估计,A股的权重每上升一个百分点,就意味着国际投资者将数百亿美元资金配置到中国市场。有部分基金公司的香港子公司正在积极布局相关MSCI指数产品,希望能凭借RQFII额度优势吸引大量资金注入。

法国巴黎银行(BNPP)周二公布的研究报告称,预计中国A股会慢慢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不过长远看还要解决与港股存在冲突问题。

国际指数公司MSCI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早上5时公布年度指数分类检讨结果,市场憧憬中国A股有可能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因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且今年10月中港股市双向交易机制沪港通即将开通,为国内资本帐开放一个步伐。

法国巴黎投资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在记者会上称,相信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慢慢纳入中国A股,尤其是指数基金进行被动式追货时可能遇到的问题需要得到解决。以预算初期纳入5%比重计,将刺激12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对市场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