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煤炭企业借道短长协实现O2O
money.fjnet.cn 2014-06-12 09:1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该人士介绍说,首次交易共有8家企业将各自多种产品投放到了短长协这个平台上,正式申购中,最大一笔申购是7万吨的褐煤,并且该卖家的产品已经全部售罄。还有一款260元/吨的原煤,以及另一款440元/吨的洗粒,可能是因为卖方初次尝试,没敢投放太多的数量,但被“秒杀”售罄的这个结果也是交易双方都没有料想到的。虽然也有一些产品无人问津,但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过程,才让买卖双方对彼此的心里欲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才能更好地调节产品的价格以及其他。

但也有买方表示,短长协并不能满足自身的产品需求。“他们的交易模式很方便,但是这次发布的产品没有我们公司想要的煤种。希望下次可以有我们要的,这样,我们就能用他们的模式了。”

对此,东煤交易中心人士表示,短长协将通过不断地收集买家需求,逐步扩大、健全产品体系,最终使之成为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同时,买卖双方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共建交割模式,开放、共享双方的思路,并使之成为一个相对完善的行业性思路。

短长协交易的本质实际上是利用互联网实现煤炭的短期和长期销售。神华销售公司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说,互联网模式对煤炭行业的影响已经逐渐加深,煤炭行业是否选择互联网已经不是选择题,而是走慢一步都会有灭亡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