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整改情况着重讲“班子和谐”
money.fjnet.cn 2014-06-17 10:25:4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整改情况强调“和谐”

在上述背景下,审读三峡巡视意见整改情况通报,要求领导班子和谐的表述遍布其中。

对于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相关整改举措,通报所用笔墨较多。通报明确称,凡属“三重一大”事项特别是重大投资事项,都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由党组会或党组扩大会集体讨论决定。

在会务程序、沟通细则等方面,巡视整改通报也做了较为详细的部署。通报提到,要认真做好会前调研和沟通。重大事项上会前,必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经过多方论证,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充分沟通后再提交会议决策。认真做好会议准备工作,党组会议题提前2-3天提交党组成员,杜绝临时动议。

在党组会议讨论重大事项时,党组成员应充分发表意见,党组书记最后发表结论性意见,形成会议决议,必要时实行票决制,防止个人说了算;若讨论中存在严重分歧,应暂缓决策。

在整改选人用人权过于集中的问题时,通报提到,要健全完善集团主要领导、组织人事分管领导、业务分管领导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上的会前沟通酝酿机制,尽量做到达成一致意见后提交党组会议研究。党组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时,必须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意见,防止主要领导个人说了算。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