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京津冀 连城诀 交通一体化催熟1小时都市圈
money.fjnet.cn 2014-06-19 09:24: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重磅政策支持或很快出台

更引人瞩目的是,杨传堂在调研期间透露出的“制定重大建设项目目录清单”、“研究建立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调机制”、“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编制”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信号。在交通部全力推进之下,预计上述政策规划会很快出台。

另一方面,京津冀三地也各有实质动作。

据悉,4月底三地交通部门联席会议召开之后不久,河北省交通厅随即开了厅党组扩大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交通支撑区加快构建区域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的意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目前河北已初步制定了京津冀一体化的交通规划方案,该方案还需要跟京津两地对接之后才最终敲定。”河北省发改委宏观研究院院长李岚表示。

有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已有规划,2020年将形成京津冀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9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其中,京津两大直辖市的对接最为人瞩目。

数据显示,目前天津与河北省、北京市之间有近10条断头路,长约124公里,未来将实现无缝对接。另外,即将建成的新增高速路将加大同城效应,如京台高速天津段长约6公里,目前工程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