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支付高峰将至 养老金准备好了吗
money.fjnet.cn 2014-06-20 08:4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更为重要的是尽快改革养老金运营管理机制,多元化渠道实现养老金的保值增值。祁斌认为,要最终解决养老金缺口的问题,应该让个人金融资产能跟随经济的成长,这才是市场化的解决方法。美国养老金分散化的投资方式值得借鉴。

此前多个相关部门指出,未来养老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运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养老金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对这项改革进行制度设计,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受人社部委托,分头制定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方案。专家团队的建议主要包括:发行利率高于银行存款利率的特定国债;国家在安排能源、交通等大型项目时优先安排一定的养老基金参与;在保持一定比例的养老保险基金存放银行和购买国债的基础上,允许其投资于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在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中,允许养老金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参股。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