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标普点名处于危险中的开发商:万达恒大在榜
money.fjnet.cn 2014-06-20 08:54:3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符蓓注意到,尽管市场层面并不乐观,但中国开发商在债务融资支持扩张方面仍然激进。具体表现是,房地产企业继续将销售额的很大一部分用于购买土地。今年1-4月,标普获评级开发商平均将合同销售中的38%用于土地收购。

其中,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融创中国、龙湖地产以及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增加土地储备的势头较猛。方兴地产最为激进。该公司2014年1-4 月斥资185亿元收购土地,而同期销售额为34亿元人民币。

符蓓预计,方兴地产将寻找战略伙伴或财务伙伴来为这些收购提供资金。她认为,部分较为激进的开发商,容易受到房地产市场突然低迷的冲击,因为它们有较大金额的已承诺土地支出需要缴付,而且有时土地收购的单位成本较高。包括恒大地产和融创控股。

其他评级机构也注意到了开发商的资金困境。6月3日,穆迪发表报告指出,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持续放缓,未来12个月内合生创展销售疲弱的状况可能将延续,其现金/短期债务覆盖率或从2013年底的70%降至40%-50%左右。由于库存水平较高,该公司的债务水平预计也很难改善。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