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人士:推出存款保险制度刻不容缓
money.fjnet.cn 2014-06-23 08:48: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宣昌能22日出席首届民营银行论坛时表示,存款保险制度是发展民营银行的重要前提和条件,推出存款保险制度已刻不容缓。

宣昌能指出,当前形势下,积极稳妥推进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工作,对于促进完善金融市场的结构体系,提高和完善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他认为,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一方面是发展民营银行、小银行的重要前提。另一方面,对于完善我国金融安全有重要意义。“近期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理清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关系,形成市场化的金融风险防范和体制机制,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对于完善我国金融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前国际金融危机再次验证了存款保险制度在化解风险、稳定金融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多边组织推动新一轮金融改革,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体系,强化存款保险防范风险的作用。通过事先在组织结构、风险预案的安排,地方政府能够有效处置风险,防止恶性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