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高速跨界进军保险业 拟2.7亿参设海峡财险
money.fjnet.cn 2014-06-23 09:02: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20日晚间,福建高速(行情,问诊)发布公告称,以自有资金出资2.7亿元,与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联合发起设立海峡财险,公司持股比例18%,为海峡财险第二大股东。

据介绍,此次的主发起人福建省投资集团作为系由原7家省属投资公司合并组建的省属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其注册资本100亿元,截至2013年末的资产总额651.38亿元,所有者权益319.54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0.93亿元。

福建高速在公告中表示,保险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前景良好,财产保险业务发展迅速,潜力巨大。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的顺利推进为福建保险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海峡财险经营前景可期,对公司长远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福建高速的主营业务是高速公路的建设、运营、收费、养护与管理。一季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微增1.15%至6.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微降0.41%,为1.52亿元。作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高速公路收费业务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宏观经济影响。

业内分析称,福建高速选择进军保险业,或是看好保险市场在我国的发展前景。有业内人士表示,“跨界”进军保险业,或对福建高速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不过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明显改善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