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调查称2011年中国富豪2.8万亿资产转至海外 占GDP3%
money.fjnet.cn 2014-06-24 09:09:1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四成富豪海外置业,平均投入600万元人民币

伴随着移民数的增加,“中国购房团”开始在世界各国闻名。

2012年,各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已经开始纷纷到中国“淘金”,这一年的北京秋季房展会被外界称为“移民展会”,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在内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家参展商带着公寓、高档别墅、土地投资项目来京,价格在人民币50万元到1.5亿元不等,其中不少项目都打出“投资移民”的标签,招揽顾客。

《2014汇加顾问·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投资的项目主要是海外置业,在富豪海外投资项目中占最大比重,超过四成。其中,海外置业七成为了自住,三分之一为投资,平均投入600万元人民币。洛杉矶、旧金山和温哥华是富豪最青睐的海外置业城市,近四成富豪选择独栋别墅,近一半选择学区房。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中国顾客已成为海外主要房产市场的重要买家。在网上搜索关键词“海外购房”,立刻就能查到包括买房网、华商移民等在内的众多海外购房“一站式平台”。

华商移民工作人员吉先生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介绍说,花50万欧元在欧洲国家购置房产就可以投资移民,“例如近期在葡萄牙买房的中国客户很多,因为这里相较欧洲其他国家移民政策更加明确,50万欧元能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区买一套80平米左右的公寓房,每年在这里住7天,6年后就能入籍,不像西班牙,要求每年要在当地生活半年,10年后才能入籍。”

《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显示,不仅在葡萄牙,加拿大多伦多、英国伦敦等海外置业热门城市中,境外买家当中有20%~40%来自中国。过去的一年,中国人海外购房可谓疯狂,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中国房地产买家迅速成为当地房产市场的新客户群,被称为“中国购房团”。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