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黄金珠宝饰品超五成不合格 周六福卡地亚上黑榜
money.fjnet.cn 2014-07-01 10:03: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6月30日),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在浙江范围内开展的对黄金珠宝饰品跟踪式抽检结果,在抽取的23家经销单位销售的92批次商品中 (其中贵金属19批次、珠宝玉石73批次),不合格48批次,合格44批次,批次合格率仅47.83%。

在工商部门公布的信息中,抽查不合格的项目包括:名称、质量、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标准编号、厂名及厂址或销售企业的名称及地址和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等,其中因为各种标示与标签的不规范而导致产品不合格的案例占据多数。

记者注意到,在不合格的品牌中,周六福、中国黄金、卡地亚、明希等多家知名品牌上榜。

现象:多数存标识问题

按照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的“黑榜”名单,中国黄金标注“中国黄金”品牌饰品抽样36批次,不合格16批次。其中贵金属2批次,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 “材料名称”,判定标准为国家质检总局《金银饰品标识管理规定》;珠宝玉石14批次,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实物质量中的“珠宝玉石名称”和标识中的 “珠宝玉石名称”、“托架材料及纯度”、“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标准编号”、“质量”、“证书”、“印记”、“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标注“周六福”品牌饰品抽样7批次,不合格7批次。其中贵金属1批次,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 “贵金属含量”、“生产者名称及地址或销售单位名称及地址”、“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判定标准为国家质检总局《金银饰品标识管理规定》;珠宝玉石6批次,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 “托架材料及纯度”、“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标准编号”、“质量”、“证书”、“生产者名称及地址或销售者名称及地址”,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标注“卡地亚”品牌饰品抽样5批次,不合格5批次,均为珠宝玉石。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质量”、“证书”,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标注“明希”品牌饰品抽样2批次,不合格2批次,均为珠宝玉石。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标识中的“产品标准编号”、“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判定标准为浙江省DB33/206-2013《珠宝玉石饰品标识》。

对于上述抽检结果,昨日(6月30日),记者分别致电采访周六福、卡地亚等几家首饰企业,不过,截至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