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八卦 > 正文

借道IPO圆明星致富梦 吴秀波有望身家过亿

2014-07-02 09:23: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继孙俪、陈鲁豫之后,演员吴秀波也将踏上“一夜暴富”之路。昨日,在证监会公布的第28批预披露名单中,吴秀波持股2%的幸福蓝海赫然在列。业内人士估算,如果幸福蓝海影视公司成功上市,吴秀波的持股身家也将过亿。

幸福蓝海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演员吴秀波以4503.84万元认购公司46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为公司第六大股东。此外,国内著名编剧、作家邹静之持有93万股,持股比例为0.4%。这意味着,如果幸福蓝海成功上市,吴秀波和邹静之都将凭借资本市场实现一夜暴富。

据悉,幸福蓝海影视主要从事电视剧的投资、制作与发行和电影全产业链业务,注册地位于江苏南京。公司此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7763万股,拟募集资金11亿元,主要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的营运资金项目和影城投资项目。

吴秀波以4503.84万元认购的466万股股份中,有503.84万元为自有资金,其余4000万元为借款。分析人士认为,幸福蓝海发行后的每股收益为0.38元,比照类似的华策影视60倍市盈率计算,幸福蓝海的股价将在24元左右。届时,吴秀波的身家有望达到1.12亿元;金牌编剧邹静之因持有93.75万股,身家也将达到2300万元。

■新闻链接

明星持股“致富”有道

近期,随着一批影视公司先后披露IPO计划,一大批明星都将因股东身份而实现一夜暴富。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甄嬛传》的女主角孙俪,以202万元的价格获得海润影视2.6%的股份。一旦海润影视借壳成功,孙俪有望一跃成为亿万富婆。

5月初,海润影视准备借壳A股公司申科股份(002633)上市的消息开始在坊间传播。海润影视的公开信息显示,演员孙俪持股约202万股,占总股本的2.6%。另外,还有十几位演员入股其中。其中,《甄嬛传》中的“华妃”蒋欣持有原始股3万股;参演过《血色浪漫》的男演员连奕名持有43.5万股。

5月19日,能量影视发布的预披露文件再次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明星主持人陈鲁豫持有能量影视325万股,占比5.5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周立波持有200万股,占比3.43%,为第七大股东。一旦该公司上市,二人获利将超过千万元。

如今有望一夜暴富的明星单子里又增加了吴秀波和邹静之。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后,一些明星(尤其是大牌明星)入股影视公司可能会更加频繁。因为这些明星对影视公司的重要性难以替代,通过持股合作甚至引入董事会的方式,比单纯的经纪签约更稳固,也更持久,对公司和明星本人都有好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