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特斯拉被指歧视京沪以外客户 内蒙车主怒砸新车
money.fjnet.cn 2014-07-08 10:37:30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随后,特斯拉负责中国业务的全球副总裁吴碧瑄与于鑫泉通了电话。于鑫泉描述说,吴碧瑄的态度并不是很友好。“她在电话里说,要车没有,当初谁答应了首批车主让我找谁要车去,还说谁要答应了,她就开除谁,个人的行为并不能代表公司。这不是胡扯吗?”

沟通无效后,特斯拉准车主们决定趁特斯拉(TESLA)汽车公司CEO埃隆 马斯克访华时,向他讨一个说法。

4月20日,北京车展媒体日,特斯拉准车主们身穿印有在“公平”、“客户体验”中英文字样上画叉的T恤,从呼和浩特、杭州、广州等地赶赴车展现场。虽然特斯拉并未如传闻中所言出席北京车展,但是当天下午,特斯拉准车主们终于如愿见到了吴碧瑄。

《中国经济周刊》了解到,当天下午,和吴碧瑄的会谈中,特斯拉准车主们一共提出了5个要求:希望特斯拉能够加快车辆的生产速度;为准车主们提供安装充电桩的服务;为他们提供表示首批车主身份的铭牌;希望车辆可以走空运尽快抵达中国(准车主们愿意承担运输费用);希望特斯拉向他们道歉。

接下来的两天里,特斯拉与准车主们就这5个条件展开了拉锯战。根据于鑫泉的描述,特斯拉出尔反尔了好几次,甚至连让他们参加首批交车仪式的承诺都没有履行。

22日中午12点50分,这一群维权的特斯拉准车主们等到了马斯克本人的道歉。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建议订车用户在他们当地建设服务中心后提车,认为这完全是出于对用户享受更好售后体验的一种责任,对早期订车的(非京沪)车主需要等待更久的时间提车,特斯拉表示歉意。

特斯拉准车主们并没有满意,于鑫泉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说好的首批车主身份没有了,特斯拉应该有相应的补救措施来履行当初的承诺。

6月17日,于鑫泉得到特斯拉中国销售人员的通知,新车即将到货可准备提车。不过,一天之后又被告知,他预订的车型天津港清关时发现关单号和车架号不符合,车已被扣在海关。该批车必须返回美国总部重新报关,来回至少需要三至四周重新入关,预计下个月才能交付。

在于鑫泉表示不满之后,特斯拉提供的折中方案是交付一辆已办理好入关手续的新车作为替代,以避免再次报关可能产生的交付时间上的延期。按特斯拉的说法,每一辆特斯拉都是按单生产,该车原本是由特斯拉中国公司下单订购,是一辆刚刚入关的全新车辆。不过,在于鑫泉看来,这就是一台展车。

长时间累积的愤怒最终导致了6月27日砸车事件的上演。

砸车事件之后,《中国经济周刊》与特斯拉方面取得了联系。特斯拉在中国负责公关事务的杨舒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一直着力改进用户体验。杨舒婷说,“我们还在起步阶段。一方面我们希望加快基础设施的发展(如更快开设服务中心网点)以加快在其他城市的交车;一方面我们也在积极扩展团队,希望能为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在某些服务上面我们若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会尽力改进,满足用户需求。”

对于此次参与维权的特斯拉准车主们,杨舒婷表示她希望客户可以尽快和负责此次事件的专人联系,她理解特斯拉准车主们的情绪,希望准车主们可以和特斯拉沟通他们的具体需求,特斯拉会尽可能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了解到,于鑫泉随后向特斯拉支付了9000余元的修理费用,并将该车开回了内蒙古,他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这件事他仍然会追究到底。于鑫泉在采访中不止一次透露,如果特斯拉可以积极地沟通解决这件事,砸车就完全不会发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