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进入全新大整合时期 将迎更大范围降价潮
money.fjnet.cn 2014-07-10 08:52: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保利地产曾经被视作万科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因其上市后多年保持业绩每年翻一倍的彪悍增长速度一度令行业瞩目,2010年该公司更提出“三至五年再造一个保利地产”的目标,并将自身定位为增长型企业,要求公司每年增长不低于30%。

恒大地产和碧桂园两家民营背景的地产公司虽然在产品单价上缺乏竞争力,但其最近两三年在全国疯狂跑马圈地的扩张势头透露出其想要成为行业标杆的勃勃雄心。而在房地产行业浸淫多年的中海和万达两家老字号不甘落后,其企业定位始终都是行业领跑者。

日前,在克而瑞和中指院两家第三方机构的统计名单中,绿地以大约830亿的半年销售业绩紧随万科之后。而恒大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则在近期相继披露各自的半年成绩单分别为693亿、651亿以及584亿。尚未正式披露数据的中海则在克而瑞的榜单中以575亿排行第六,万达以507亿排行第七。

七家公司虽然给自身的定位各异,但在行业眼中,均因为超过了500亿而入选第一梯队。

生存环境越发严峻

从2013年底到2014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这个风光了十余载的行业悄然变化,过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局面仿佛不复存在,而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间加大的分化也印证着这种裂变的存在。

花旗银行便在日前发布《中国房地产市场半年报》称:虽然其监控的24家中国房企总体销售额同比上涨了7%,但开发商之间的表现差距较大,碧桂园和恒大地产领跑,同比增速高达72%和57%,而合生创展(00745.HK)同比降幅高达61%。

毫无疑问,在发生了变化后的市场格局下,脱颖而出将变得更为艰难。为了保持业绩持续增长,第一梯队的各家企业也将在运营上面临更多挑战。

例如万科,其取得的业绩就被业内归因为以降价为表现的销售策略。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万科的成绩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适销对路的刚需产品为主,另外一个便是以价换量。

所谓以价换量,主要指万科在北京、杭州、广州等多个城市的标志性项目采取了一些减价销售的措施。市场消息显示,今年3月万科北京楼盘万科橙出现3000元/ 平方米左右的降价;上海的万科海上传奇从3月至今价格逐步走低,累计已经降价超过10%;位于广州番禺的万科欧泊今年5月的销售均价约每平方米1.5万至1.68万元人民币,较前期所售产品大幅降价30%。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