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进入全新大整合时期 将迎更大范围降价潮
money.fjnet.cn 2014-07-10 08:52: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过了2月份,市场变了,非常快速地跌落。”蔡雪梅说,自己以前是学医的,人的病分成两种,一种是生理性病变,一种是器质性病变,她更担心的是器质性的病变。

最近的另外一个地产大佬王石,在中欧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说,万科内部有人说今年的目标是2200亿,2300亿,他最后定成了2000亿。

他们都不约而同在恐惧中变得更为谨慎。

但有一些开发商不一样,仍然一路高歌猛进大力扩展。

今年哪些开发商跑不快?其实就是两类,一类尤喜近郊、远郊大盘,这类开发商以合生创展、雅居乐为代表。还有一类是走高端路线的开发商,绿城、星河湾[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龙湖都是第二类的代表。

尽管这两类开发商都赌错了策略,但两者略有差别,第二类开发商这两年更多是受政策的挤压。

绿城中国走到今年5月份的时候,几乎是难以为继,变卖了股份。这家走高端豪宅路线的开发商,从2012年开始一路变卖股份到现在,一手创办绿城的“经手人”宋卫平股份退居第三,这被视为是高端路线房企的一次集体性后退。

今年上半年的半程,对于这两类开发商来说,尤为艰难,更不用说下半程的路线了,提速几乎没有可能。以雅居乐在常州的盘为例,这个盘集中了两个关键词:远郊、精装修。换言之,远郊的高端大盘,行情不断萎靡,开发商以价换量的今天,卖出一套房子的难度堪比“向和尚推销一把梳子”。

10年前华南开发商集体崛起,拉出一个华南板块的阳线,走到今天,所有人都遭遇同一个问题,如何精细化操作,找一个细分市场,寻找一条合适的路径。

还有一些开发商正在逆势收购股份,在别人低潮的时候收购,这被视为是明智之举。不过,剧情实在没有办法复制,看一眼自己口袋里的现金流就会明白,不是每个开发商都有资格去收购项目—他们正苦于房子卖不出去,资金无法回笼。

今年的形势,注定跑不快的开发商有很多。但在一年前就嗅出危险的不少开发商,纷纷改变策略,上半年以策略取胜。他们在TOP10的名单里占据不少席位。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