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将全面实施两房并轨 公租房合同范本或统一

2014-07-14 09:16:42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福州站记者 张珺)我省所有公租房和廉租房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并轨”。记者昨日获悉,省住建厅日前转发《关于并轨后公共租赁住房有关运行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两房并轨”步伐,科学整合和统筹使用现有的住房保障资源,提高配租率。

据悉,“两房并轨”后,公租房的保障对象,包括原廉租房保障对象和原公租房保障对象,即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符合规定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

与此同时,原廉租房和公租房受理窗口也将进行整合,方便群众申请。按照要求,社会投资建设公租房的分配要纳入政府监管。符合规定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到市场承租住房的,可按各地原政策规定,继续领取或申请领取租赁住房补贴。

省住建厅表示,我省将会统一制定公租房合同示范文本,明确租赁双方权利和义务。公租房租金原则上适当低于市场租金。已建成并分配入住的廉租房统一纳入公租房管理,对已入住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其租金水平仍按原合同约定执行。对于新增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采取租金减免方式予以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