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全国10余省份摸底清查裸官 裸官无缘5类岗位
money.fjnet.cn 2014-07-16 09:11:4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清理措施 裸官无缘5类岗位

广州治理“裸官”的雷厉风行和出色的成绩单,一度令社会期盼颇多,舆论呼吁广东之举能向全国扩展。

此次公布的《办法》正式将广州的裸官治理举措全面铺开,并首次明确规定将在五大类岗位上对“裸官”进行清理。

按照《办法》,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法院、检察院领导成员岗位,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正职领导人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岗位,及其掌握重大商业机密或其他重大机密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人员岗位等5大类岗位,不得由裸官任职。

今年1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裸官”)等6种情形人员不得列为考察对象。

上述规定被认为堵死了裸官的晋升之路。而此次《办法》的出台,则对于现任岗位上的裸官如何处理以及今后裸官的任职给出方向。

《办法》同时规定,对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且在上述岗位任职的,将由人事部门与其谈话,由其家属主动放弃外国国籍、国(境)外永久居留权和长期居留许可,或调整其现岗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