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抓好财税体制改革“重头戏”
money.fjsen.com 2014-08-05 09:08: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强化财政管理改革

开展省级国库现金管理改革试点。逐步完善运作流程,建立常态化操作机制,推动我省国库现金管理规范、有序运行,提高省级国库现金收益,降低财政筹资成本。

推进政府购买服务试点改革。研究制定我省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在财政预算资金已安排、社会发育比较成熟、符合购买条件的领域,推出2~3项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购买项目开展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试点。

研究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 模式。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研究制定我省支持PPP模式发展指导意见,加大PPP模式宣传、培训力度,向财政部积极推介适合采用PPP模式的省级重大项目并争取列入中央试点项目范围。

实施省级行政机关与所办(属) 企业和经营性资产脱钩,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推进、市场运作、严格程序、安全稳定的原则推进。

在省直部门推广政府采购电子化信息系统应用,按照“业务公开、过程受控、全程在案、永久追溯”的原则,逐步建立健全政府采购全过程监管机制。

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

深入推进省级预决算公开工作,细化政府预决算公开内容,扩大部门预决算公开范围,加大“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力度。

组织推进市县预决算公开,力争10月底前全省所有市、县(区)全面完成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工作。

规范政府性债务管理

完善《福建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配套措施。规范融资平台公司运作,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实行名录制管理,健全偿债准备金制度,落实偿债资金。

按照中央有关政府性债务管理要求和风险预警办法,动态监测债务运行情况,完善我省债务风险预警机制,防控债务风险。三季度末,对债务高风险地区或偿债严重困难地区实行债务风险提示通报,控制债务规模过快增长,督促化解存量债务,逐步缓释债务风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