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克莱斯勒、奥迪存在垄断行为
money.fjsen.com 2014-08-07 08:59:00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6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6日表示,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对克莱斯勒、湖北省物价局对奥迪的调查已接近尾声,现已查明两家企业确实存在垄断行为,近期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上周江苏省物价局反垄断分局已对苏州、无锡等五个城市的奔驰经销商进行了反垄断调查。8月4日,上海市发改委、江苏省物价局所属的反垄断局组织力量,对奔驰公司上海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奔驰是不是存在垄断行为,目前正在调查取证。

发展改革委对汽车及配件的调查,开始于2011年底。发展改革委在广泛征求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和律师意见的基础上,对严重违反反垄断法的一些汽车整车、零配件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了调查,并将根据违法的情况依法作出处理,目的就是维护汽车市场的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