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资金面供需均衡 收益率窄幅波动
money.fjsen.com 2014-08-08 09:1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周四,资金面尚可,供需较为平衡。隔夜、7天和14天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下降2bp、6bp和53bp,期限结构平坦化。

利率债市场略显清淡,全天收益率基本与上日持平。新发农发债1年、2年和3年期中标利率分别为4.2609%,4.5585%,4.6973%,符合市场预期;招标倍数都在3倍以上,显示市场对短端需求尚佳。

昨日央行进行14天正回购操作200亿,利率持平3.7%,公开市场全周净回笼资金200亿。央行“降利率”加“净回笼”的操作组合背后,一方面是响应国家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号召,另一方面是控制高企的M2水平,防止货币泛滥。自14天正回购取代28天正回购成为央行例行操作以来,市场已预期较为充分,对收益率边际影响较为有限。

经济基本面上,房地产风险依然处于逐渐暴露阶段,地方“救市”政策频出,但整个行业仍无好转迹象。产业债的风险暴露也在持续发酵之中,风险事件频出,潜在信用风险加大。面对经济下行风险,政策层面一方面强调降低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减负,另一方面着力控制社会融资规模,降低杠杆水平,促进结构调整。本月即将公布的CPI等经济数据应不会大幅超预期,资金面大概率将维持平稳。中期来看,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期间政策导向较为关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