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涨四日
money.fjsen.com 2014-08-12 10:28: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小幅上行。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1517,比前一交易日上调5基点,为近期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市场人士指出,随着经济基本面改善,特别是外贸盈余超预期,当前市场看多人民币的情绪渐长,不过近期涨幅较大,且临近6.15心理关口,短期人民币现汇价格或有转向区间震荡的可能。

本周一,因地缘政治因素导致避险情绪降温,美元兑传统避险货币日元的汇率走高,同时兑欧元保持了优势,美元指数全天交易中小涨0.07%。

国内市场方面,周一人民币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继续上涨,但因阶段升幅较大,出现平仓获利回吐,且有资金在低位购入美元,使得境内人民币即期汇率升幅相对受限,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呈现窄幅盘整的态势。

交易员称,目前市场情绪依然有利于人民币维持升势,但汇价达到6.15一线的关键心理位置后,市场出现一定的驻足观望情绪,短期不排除人民币现汇转向区间震荡的可能性。

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8月1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517元,1欧元对人民币8.229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0174元,1港元对人民币0.79366元,1英镑对人民币10.330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695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5.199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6275元,人民币1元对0.51933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5.8309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