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科研院所改制将加快军企整体上市步伐
money.fjsen.com 2014-08-12 10:31: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探索军工混改新路径

军工集团在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域近期动作频频。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宣布推进无禁区改革后,兵装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也在部署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领域的深化改革工作。

此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下属企业,四维图新(17.21,-0.180,-1.04%)向腾讯正式转让部分股权,标志着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启动。而闽福发A(0.00,0.000,0.00%)近期公告将并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旗下孙公司南京长峰,探索军企、国资系统混合所有制改革新路径。

对此,栾大龙表示,十大军工央企现在都已实现军民融合发展,除了军品的研发和系统集成涉及国家安全核心机密,暂时不会纳入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他的民品领域完全可以放开。

在军工央企的民品领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更有利于其军工主业的发展。以前军工企业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军工生产任务,而用市场化的手段管理军工企业,鼓励民品发展走市场化道路,可以激发军工企业的活力。

对于军民融合,栾大龙表示,军民深度融合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做好军民深度融合的大文章,既要加强军地协调,放宽市场准入;又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军工企业参与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军工民口“两种资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