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监管层督促各商行支持首套房贷 利率折扣或再松动
money.fjsen.com 2014-08-13 09:3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四季度部分城市楼市或回暖

分析人士指出,与松绑限购相比,信贷政策对成交量的刺激作用更明显。如果类似的措施能够大范围使用,未来的市场交易量将明显提升。

事实上,在一系列松绑调控措施的刺激下,从7月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中原地产数据显示,7月全国40个重点城市的新建住宅合计成交1690万平方米,虽然同比降幅仍达到13%,但环比上升7%。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大中城市短期市场表现来看,尽管短期内大多数城市存销比高企,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的现象,但这样的现象不会持续太久,预计到四季度,由于6月底M2同比增速回升至14.7%,银行信贷环境会定向宽松,银行信贷对于首套自住需求的支持会逐步得到体现,房贷利率将从“点式”优惠到实质性下降,信贷紧缩的局面将在四季度逐步得到改善。预计四季度供求关系较合理或供不应求的城市房价将首先步入平稳上涨的通道,比如合肥、南京、南昌、苏州等。总体来看,信贷环境、政策面与市场面变化将促使今年四季度楼市基本面逐渐好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