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警惕:信用卡提额现新骗局
money.fjsen.com 2014-08-18 10:45:03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信用卡越来越普及,钱包里有两三张信用卡的年轻人比比皆是,但许多犯罪分子也蠢蠢欲动,打起了信用卡诈骗的主意。近日有许多网友反映,接到了所谓银行客服的电话,称其可以帮忙调高额度。如遇到这种“好事”,持卡人千万要保持冷静、切勿轻信。

有持卡人反映,“早上接了个电话,是一个手机号打的,说我的信用卡可以申请额度提高,接着就给我发个链接要求我在网站上申请。幸亏我多了个心眼,我说我要申请在银行网站上点进去申请就好了,为啥要给我发链接。她说那你从网站申请好了,然后很不客气地把电话挂了。还没见客服主动挂客户电话的,我又避免了一次损失”。

也有网友遭遇了类似情况,“一位自称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可以给我申请提额,发了个链接给我,我迷迷糊糊点进去。后来一个男的给我打电话叫我回答几个问题就可以提额,让我把验证码告诉他,幸好我察觉到是付款验证码及时挂断了电话,真的很恐怖”。

对此,专家表示,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一方面,骗子制作钓鱼网站让持卡人填写资料、骗取个人信息;另一方面,可能在资料输入后要求支付手续费等进行诈骗。建议办理银行业务一定要到正规银行网点。

事实上,近年来围绕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的案例屡见不鲜,手法也是多种多样,除了上述以提额为诱饵的方式外,代办信用卡也是重灾区。比如有人想办理高额度的信用卡,但是根据申请材料银行不能满足其想要的透支额度,这时不法分子谎称自己可以代办高额度信用卡进行招摇撞骗。日前,浙江省一位用户就上了当,被骗走1.2万元。第一次,骗子以“信用卡激活需要手续费”为由,要求该用户汇款1000元;第二次,骗子称自己属于“违规”办卡,要用户支付5000元信用担保金;第三次,骗子谎称为提升信用卡额度,又骗走6000元担保金。而实际上,用户拿到的那张信用卡是伪造的,根本无法使用。

还有一种是利用网购做幌子盗窃用户的信用卡信息。犯罪分子假冒网店卖家,先以低价商品做诱饵,有消费者下单后故意称商品没货了,然后以退款为由窃取消费者的信用卡信息,复制后进行盗刷。很多持卡人认为,信用卡只要设有交易密码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实际上,在很多境外网站或者国内快捷支付平台刷卡时都不需要密码,犯罪分子在输入信用卡卡号、有效期、CVV2码(信用卡背面签名区后的3位数字)等信息后就能实现盗刷。

看了以上这么多种诈骗手法,需要提醒读者,不要贪图便宜在一些小网站上刷卡购物,另外千万不要将信用卡信息泄露给陌生人,以防止别有用心者获取卡片信息。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