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传统企业涌入互联网大会 跨界融合迈入高速发展期
money.fjsen.com 2014-08-27 09:5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资本市场热情高涨

在传统企业纷纷进入到互联网的同时,互联网行业内部的整合也在悄然提速。2013年,随着百度收购91无线、PPS视频,腾讯战略投资搜狗、大众点评及京东,阿里巴巴全资收购UC、高德及投资优酷等一系列重磅案例出现,互联网领域的并购案例成为最为火热的领域之一。在这一轮并购重组潮之后,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类似的案例仍然层出不穷,行业仍处于快速的整合之中,其中移动互联网是最被资本市场认可的领域。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交易案例数量已经相当于去年全年水平的80-90%,无论是交易数量还是交易金额都达到了历史高点。在估值上,国内企业和美国企业已经基本靠齐。清科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利朋透露,今年上半年,有某C轮融资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估值已经接近两亿美元。

在移动互联网的几个子行业,以流量变现见长的手游仍然是宠儿,占据该类案例中接近40%的份额。手游行业依靠强劲的业绩表现,成为众多主业遭遇困境的上市公司的外延方向首选。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已经有天润控股(16.66,0.020,0.12%)、巨龙管业(23.15,-0.050,-0.22%)、德力股份(12.97,-0.020,-0.15%)、大东南(5.99,0.020,0.34%)、爱使股份(7.37,-0.010,-0.14%)等企业通过并购相应标的进入到手游领域。其中,巨龙管业对艾泽拉斯的并购案规模达到30亿元,显示出行业优质标的估值相当可观。有投资并购界人士指出,这几家企业之前的主业均和游戏无关,其并购最实际的原因还是想摆脱当下的业务困境。该人士同时表示,手游企业的业绩具有高成长但同时也具备较高的风险,因此未来该类企业的发展状况仍然需要观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