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国务院:简政放权 解决“迷恋”审批问题
money.fjsen.com 2014-08-28 09:28:17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政府管理

“简政放权”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

会议指出,近期国务院委托全国工商联等单位,采取走访企业、入户调查座谈等方式,对简政放权、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棚户区改造、扶贫开发、农村饮水安全等改革、发展、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总的看,这些政策基本落实,积极效用正在显现,但也存在一些政策不完善、执行不到位、监管跟不上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一是继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重点解决“会批不会管”,“对审批迷恋、对监管迷茫”等问题。

二是以垄断性较强的领域和行业为重点,推出一批适合民间资本投资意愿和能力的好项目。

三是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等的财政支持,确保按期完成棚改、减贫、饮水安全等年度“硬任务”。

会议强调,第三方评估对政府工作既是监督,也是推动,要形成制度。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