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热点板块 > 正文
8月结构性行情再起 重组股最火爆
money.fjsen.com 2014-08-29 10:00:3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8月,A股风格偏好再度由“大”变“小”。截至昨天收盘,上证综指8月微跌0.26%,深证成指挫2.66%,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收涨3.73%、4.41%。8月市场指数未能承接7月的胜利,重新回到结构性的个股行情。

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剔除7月底以来上市新股以及期间停牌个股,在可统计的2394只A股中,1705只股票8月跑赢上证综指,占比高达71.22%,其中的1646只取得正收益。如果以涨幅最大的创业板指来衡量,则有1045只股票涨幅超过4.41%,占比也接近总样本的一半。相比7月尚不足5成跑赢上证综指,8月个股行情无疑更为精彩。

尽管8月是A股的半年报季节,不过业绩好坏对个股的涨跌影响甚微,题材、概念仍然是A股市场中最重要的涨跌指挥棒。与7月没有一只翻番个股不同的是,8月西南药业、松辽汽车、中技控股3只股票的月度涨幅分别高达165.39%、133.24%、114.52%,它们是清一色的重组股。西南药业是被奥瑞德借壳转型蓝宝石,松辽汽车通过定增募资近40亿元收购影视及游戏资产,中技控股借道重组进军游戏影视业。

这3只股票只是重组股火爆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在本月月度涨幅最大的10只股票中,就有8股的上涨得益于资产重组与收购;而在涨幅超过50%的19只A股中,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也达13只。其中,连续多个涨停的万昌科技、珈伟股份至今仍未打开一字涨停板。值得注意的是,小盘股仍是重组题材的高发群体,如本月涨幅最大的西南药业在停牌时总股本不足3亿元,总市值也不过20亿元出头。

重组受宠一直都是A股的一大特色。目前来看,随着产业结构更替以及国企改革加速,重组并购有愈演愈烈之势。截至昨天,处于停牌状态的个股就达136只,大部分个股都是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未来挟五花八门重组复牌归来的应不在少数,也将孕育着下一批大牛股。

大盘蓝筹股在8月交出了一份还过得去的业绩报告。不过,与7月强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个月普遍表现较弱。在总市值排名前20只大盘股中,仅中国石化与长江电力本月涨幅超过5%,其他大部分个股均告下跌,交通银行甚至下跌10%。中国石化昨天再现中流砥柱本色,早盘一度上涨逾3%,创出5.64元的年内新高,无奈独木难支,其后涨幅收窄,收涨1.47%。中国石化率先宣布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近期动作不断,未来也仍将成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锋与标杆,值得投资者中长期关注。(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