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贵金属 > 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降至 实物黄金或掀小型购金潮

2014-09-02 09: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秋降至,中秋节黄金活动、黄金馈赠等需求多了起来,此外,临近国庆节,结婚送礼的人不少,在黄金价格仍处于低位徘徊之时,或许在阔别了几个月后小规模的实物黄金购买潮将来临。

最近国际局势仍然扑朔迷离,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摩擦仍在进行中,一旦乌克兰东部分裂,是否会让乌克兰政府以及西方对俄罗斯进行更激烈的“报复”具有不确定性。

2013年黄金在4月份大跌,这种突然大跌几十元人民币的情况,也使得“中国大妈”响亮全球。

不过今年金价就显得温和多了,除了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元旦购金潮,其余的节日貌似都显得相对清淡。

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单位时间内的震幅”,也就是说当价格处于一个稳定的位置,无论是多少元/克,都不会突然激起市场的购金热,但是当黄金的价格突然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或者下跌后,情况就会不一样了。

无论金价走势是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还是大幅度的下跌可能结果都是一样的,就是“中国大妈”或将再现。

而目前这个价格仍属于低位,价格本身就具备一定的吸引力,9月份又是金价行情波动较大,且是向上概率较大的一个月。

所以不考虑购金潮对于金价提振作用,至少小规模的金店“人群拥挤”发生概率是蛮大的。

那反过来考虑,若是出现小规模的购金潮,那影响金价会将比较有限,但是若配合金价波动,出现相对较大规模的购金潮,那么对黄金价格走势的提振可能就比较明显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