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东莞去年8000多万元预算收入未上缴国库
money.fjsen.com 2014-09-03 09:16:5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主要问题

两镇公款私存、白条抵库近600万元

在镇街审计方面,《审计报告》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行政接待与商务接待事项不明晰,公务接待费支出总额控制不严,超过预算公务费2%的标准;个别镇有些资产登记在个人名下,没有办理代持手续,还有些产权没有及时办理过户;有3个镇累计超过400万平方米的资产未及时登记入账,樟木头镇有3852.59万元专项基金未能专款专用。

除此之外,一些镇街资产管理不规范,个别镇街未经评估,协议征收13.18万平方米土地和28.41万平方米建筑物。同时,个别镇街属企业的资产出租收益管理不善,费用支出大,资产收益率低,另有个别镇以协议形式将20个经营性广告牌位出让给相关企业。

在财政管理方面,《审计报告》认为清溪镇2011年和2012年财政决算欠全面,有部分收支结余未纳入财政决算,还有338.06万元集资款未及时清退,仍按季付息;有个别镇有2870 .04万元市财政下拨专项资金闲置,有的镇自行减免12个单位的收费共1560万元,有2个镇共9亿多元往来款项长期未清理,有的债权已无法追回;有2个镇存在公款私存、白条抵库等现象,涉及资金近600万元。

20亿元“科技东莞”资金 企业用假材料照样领

自2012年起,“科技东莞”专项资金翻倍至20亿元。常有中小企业反映“科技东莞”的资金申领比较困难,但此次审计却突出反映,多家组织或企业出现提供虚假材料、虚列考察费以及资料数据前后不一致等情况,仍然相继申领到财政资助,少则几十万元,多则上百万元。

“每年20亿元的专项资金中,科技局切块管理的额度只有2.8亿元。”东莞市科技局回应,此次审计反映的“科技东莞”资金管理问题,科技局对所涉职能范围内的问题已迅速整改。

缓征少征税款9700多万 房企挪用税款2200万

《审计报告》称,由于东莞基层税务分局对税款的申报、缴交把关不严,导致缓征、少征和漏征的税款共计9700多万元。一是缓征14家企业营业税等共5483.48万元;二是未及时对3个BT项目征收营业税3631.84万元;三是少征5家企业房产税共95 .42万元,少征、漏征196宗房屋交易契税和5家企业的土地使用税等税款共402.27万元;四是未对土地交易逾期缴交契税行为加收滞纳金共146.56万元。

另外,契税收缴不合规,房地产企业代收的契税未及时上缴地税部门或退给购房者,有2200万元契税甚至直接被房地产企业挪用。据统计,有5家房地产企业按合同金额的3%向购房者代收契税共16671.28万元,但截至2013年底,仍有2630 .93万元未及时上缴地税部门或退给购房者,累计2200万元税款被企业挪用。

东莞地税局昨日回应,已加强整改,未缴纳的税款已基本追缴入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