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丝绸之路文化产业战略规划正在编制
money.fjsen.com 2014-09-05 09:2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9月4日,由文化部产业司、财政部文资办、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的“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表示,文化部、财政部正在共同研究编制《丝绸之路文化产业战略规划》。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规划的框架已经形成,包括整体要求、战略布局、政策保障等,预计在征求相关部委和专家的意见后有望出台。

据悉,《规划》的目的在于依托丝绸之路沿线丰富的文化资源,建立和完善文化产业国际国内合作机制,促进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加快我国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文化产业发展,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区域经济支柱性产业,充分发挥文化产业拉动经济发展、扩大就业、促进消费等方面的作用。

财政部文资办副主任董德刚表示,按照中央的指示,中央财政十分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无论是在税收优惠政策制定,还是在财政资金安排方面都会积极加以考虑。丝绸之路文化产业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对财政政策的及时性、有效性要求很高,在相关战略规划正式出台以后,财政部将与文化部一起共同研究将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发展作为重点的支持内容,纳入重大项目管理,使政策扶持更具针对性、引导性、带动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