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贵金属 > 正文

贵金属期货周报:非农低预期,贵金属反弹

2014-09-09 11:41:58  来源:华泰长城  责任编辑:陈诗逸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欧洲经济低速风险,欧央行再次降息,提振美元打压金银。欧洲央行宣布再次下调欧元利率至0.05%的历史新低,同时将开始购买欧元区商业银行的贷款抵押资产,为商业银行提供流动性,促进银行向实体经济提供资金信贷。ECB将于下月正式公布关于此次购买贷款抵押资产项目的详细信息。欧盟统计局周五公布的修正值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在第二季度止步,该地区投资自2013年年初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季率持平,年率增长0.7%。

美国经济持续增长,非农低预期降低美联储提前加息风险,提振美股,金银反弹。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仅增14.2万人,创2013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放弃寻找工作的美国人数量增多,美联储更需进一步观察再作出加息决定。8月份新增的就业质量再度出现了恶化(制造业部门就业增长为零),这将使得美联储未来再决定是否加息的问题时更加举步维艰。近几个月以来,美联储主席耶伦对新增就业人数的“量”关注度下降,开始更多的关注就业的“质”。虽然8月结果比较令人失望,但其他就业市场的迹象预示着,就业市场的好转趋势今后可能持续。此外,美国7月工厂新订单创下纪录增幅,并且8月整体汽车销售年率升至8年半最高位,为经济复苏打下强势烙印。美联储9月3日发布褐皮书指出,多数地区的制造业呈现扩张,近几周汽车销量触及“高位”。

另一方面,半导体市场仍呈现积极态势。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宣布,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出货额达到96.2亿美元,环比下降5%,同比大幅上升28%。而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订单额达到99.6亿美元,同比上升9%,环比上升1%,显示出半导体市场整体上扬格局没有变化,支撑电子用银需求的增长。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9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黄金净多头减少16290手,为净多头96879手,显示投机者对黄金继续看多的意愿有所减弱。另一方面,上周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流出1.2%至785.72吨,是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流出。

预计贵金属在消化前期利空消息之后,走势将逐步企稳,上周五低于预期的非农数据降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利多金银价格。临近10月份,如果印度市场的黄金消费能有所改观将对金价形成短期支撑。而国家能源局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的通知》针对业内重点关注的示范区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模式、融资服务等方面做出了说明。新政的落地对于光伏行业形成更为有利的支持,利好未来光伏用银需求,提振银价。建议投资者持偏多操作思路或买银抛金的对冲操作,黄金目标位1280美元(沪金255元),下方支撑位1250美元(沪金250元),白银目标位19.5美元(沪银4180元),下方支撑位19美元(沪银4100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