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腾讯阿里角逐“未来医院”概念
money.fjsen.com 2014-09-18 08:50:15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17日电 腾讯、阿里巴巴之间的战火从出租车燃至医院。记者了解到,目前,腾讯、阿里正在争相与部分三甲医院合作试验“未来医院”概念,甚至开始尝试与医保卡接轨。

不用从钱包里拿出一分钱,通过支付宝钱包挂号、获知看病时间段、交费、医保退费……作为北京首家尝试与支付宝合作的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的患者不用排队即可实时完成支付。

今年5月,支付宝宣布“未来医院计划”,要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用5至10年,打造基于大数据、以患者为中心的移动智能就医平台。目前,阿里已和全国主要城市的近50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意向,年内将会有约50家“未来医院”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昆明、重庆等10个城市。

事实上,支付宝并不是第一家与医保接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记者了解到,微信早在广东开始试点。6月30日,首家微信全流程就诊平台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上线。目前,腾讯正加速布局微信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全国已有近40家医院在推进微信全流程体验。

不过,一名业内人士指出,第三方支付须要与医保联动,未来才有生命力。

北京友谊医院副院长张健认为,当前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移动医疗是一个大方向。如果未来改革发展,社保允许多家保险经办机构参与,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一定会为移动医疗实时结算“开绿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