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石狮发放首批新市民积分入住凭证
外来工购房最高可享受补助12万元
money.fjsen.com 2014-09-19 08:4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9日讯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王丽雅)18日,石狮市举行新市民积分入住凭证发放仪式,272名外来人员作为新市民获得入住凭证。凭借该证,他们在石狮购买普通商品房或二手房时,可以享受积分入住优惠待遇。

今年5月,石狮在全省率先推出《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启动实施新市民积分管理制度。新市民可依据积分高低,享受“入住、入学、入医、入保、培训、创业、入市民卡、荣誉”等八大项差异化公共服务待遇积分优惠,以及30多项配套公共服务积分应用。

新市民积分管理制度启动后,石狮今年重点开展积分制试点工作,将2013年纳税超千万元民营工业企业32家、纳税超150万元商业企业28家、五星级酒店3家等三类共63家企业纳入试点。

可参加积分管理的外来人员,是来自试点单位的熟练技术工人或管理人员,且在石狮市工作年限超过3年。石狮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工作办公室则安排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依据新市民在石狮市的工作年限和对石狮的贡献度进行打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筛选。

此次,政府提供200个购房计划补贴指标、100套公共租赁住房供积分排名前列的新市民进行积分申请。与之相配套的是,石狮出台了《2014年新市民积分入住保障实施细则》,对符合积分入住条件的新市民购买普通商品房或二手房,按照一定标准给予购房资金补助,符合条件的最高将获12万元的购房补贴。具体按三种类型执行:购买住房面积在90㎡~120㎡,补贴金额12万元;购买住房面积在60㎡~90㎡,补贴金额10万元;购买住房面积在60㎡以下,补贴金额7万元。

刚刚拿到积分入住凭证的秦玲玲难掩兴奋,来自湖南常德的她,已在石狮工作了11年,目前在一家服装企业工作。她告诉记者,积分入住待遇有望让自己一家的购房梦想提前实现,“接下来我们就会开始留意房子,自己的积蓄加上政府的补贴,准备买一套120平方米以上的”。

调查显示,石狮“新市民”约有34.2万人,其中超过60%的人员愿意租住廉租房和购买经济适用房,超过一半的人愿意在石狮买房定居。

自启动积分入住试点工作以来,石狮共有1.4万多名新市民参加积分管理。此次享受积分入住待遇的新市民中,有200人申请购房补贴名额,72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