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锐意改革,助推“活力强关”建设
money.fjsen.com 2014-09-23 09: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先行先试给两岸合作搭畅通平台

厦门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是福建省首个保税物流园区(B型),地处厦、漳、泉闽南金三角中心地带,位于海峡西岸经济区最前沿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政策优势,决定了其在两岸合作上勇于担当排头兵,先行先试的“必然属性”。

达运精密工业(厦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显示屏背光模组为主的台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电视等行业。由于业务范围的限制,过去,遇到不符合要求的料件或成品需要退换时,达运精密只能到苏州保税物流中心、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办理,成本高昂。厦门海关驻同安办事处物流中心监管科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后,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了料件退换业务,仅每年为该公司节约的运输成本及相关直接物流费用就不低于1000万元,还可以节省货物库存的资金成本约2000万元,大大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除了拓展业务范围,为台湾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外,保税物流中心还通过优惠政策为台企在大陆发展搭建更顺畅的通道。2012年,金门最大私人酒厂——金门皇家酒厂依托保税物流中心建立的大陆营销基地正式开展业务。厦门海关驻同安办事处物流中心监管科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引导酒厂与保税物流中心内物流企业对接,充分享受保税物流中心“入区保税,出区缴税”的优惠政策。为防止高粱酒在烈日下长时间曝晒影响品质,该办事处还为企业量身打造了货物入仓后查验等一系列个性化监管模式。

面对两岸合作的广阔前景,海关人敢于“尝鲜”,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政策优势,在保税物流中心的“保驾护航”下,越来越多的台湾产品和企业进入大陆,为两岸交流合作搭建起了多元畅通的平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