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电商:创新模式很重要 但得用户者得天下
money.fjsen.com 2014-09-24 10:23: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得用户者得天下

除了渠道拓展,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下基金公司与客户的关系也被王德英看作电商业务创新的关键一环。他认为,基金公司与客户之间不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还应考虑主动提供客户与客户之间的业务互动关系,以及让客户参与基金公司的业务创造,如基金产品设计等,“就像小米手机的研发过程让用户参与一样,基金公司的产品要素也可以让客户参与设计和选择,甚至互联网基金产品要素改变所需要的持有人大会将来也可以考虑在互联网上进行。”

他提到,国外一些证券网站允许用户个人在平台上做一些投资组合,如果业绩优良,其他投资者可以选择他的产品,这样做投资组合的人就会获得双份收益,也会体味到这件事的趣味性。国内基金公司可以从虚拟交易开始尝试。

据悉,嘉实财富在其定制账户服务的基础上,开发推出过一款集理财与社交于一体的手机APP——“来钱”,使用“来钱”的投资人可自主决定大类资产配置和调仓时间,同时授权嘉实在大类资产配置范围内挑选基金、优化组合进行投资,所以称为定制账户半自主。嘉实财富相关人士曾介绍称,“来钱”是从投资者体验出发,而不是从资产管理者的角度设计,让“来钱”用户能“一指”搞定投资。

一家基金公司电商人士向记者表示,基金公司开展电商业务不能只“学其形”,更要学习传统互联网平台的“神”,即要去除大家印象中的刻板和高冷魅影,在用户操作、心理、精神三个层面的体验上充分为用户考虑,比如针对不同客户的平台使用习惯进行个性化的响应,或者让用户在平台提供的虚拟交易战场中获得其他用户的尊重和依赖等。

“创新业务模式可以有很多种方式,但归根结底,得用户者得天下。”王德英说。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