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云霄:现场办公,帮企业“解渴”
money.fjsen.com 2014-09-25 08:4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5日讯 (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王一雄) 昨日,云霄县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帮助福建省十八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解决在建厂房办理产权证难题。就公司提出的请求,县里承诺一周内办结。除了破解抵押物确权难,云霄在前一段现场调研基础上,摸索出一套加快解决企业还贷周转金难的办法。

“8月25日,县里为我们申请漳州市级工贸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金1900万元。8月27日,赶在银行要求的还贷期前,拿到了这笔周转金。3天时间,创造了云霄审批纪录。”十八重工董事长鞠伟民说,“没有县里的高效服务,最近对接的10亿元大单就将成泡影。现在,企业信用得到维护,我们将加快扩建二期厂房,助推3年内实现云霄百亿钢构产业梦。”

“针对申请市级工贸企业资金链应急周转金的企业,我们指定专人成立帮办小组,减少手续环节。”县财政局局长周志坚说,帮办小组由财政、经贸部门6名专业人员组成,陪企业到市里办手续,跟踪企业还贷情况,实现无缝对接。

针对十八重工这样的市级中型以上企业难题,有了破解办法后,县里持续开展现场调研、办公,帮企业解资金难题。

“最近,县里给我们提供了310万元小微企业周转金,解了燃眉之急。”大晶光电董事长吴世忠说,有了周转金,企业从单一卖产品挺进路灯安装工程领域。

据介绍,云霄近期出台《小微企业发展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由县财政安排周转资金5000万元设立小微企业发展基金,给因短期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按时还贷的工业企业提供应急周转还贷资金,维护企业对银行的贷款信用,以保障企业顺利融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