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推荐阅读 > 正文
境外购买iPhone6,须交税
money.fjsen.com 2014-09-25 09:2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5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于挺洋)“七星茶”“双飞人”……这些常见的药盒,一掏竟全是手机。21日,厦门海关查获旅客超量携带15台“iPhone6”“iPhone6plus”手机进境案,这也是苹果新款手机上市以来该关首次查获此类案件。

当日上午,由香港飞来的HX269次航班准时抵达厦门,一名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的中国籍男性旅客引起了现场关员的注意。经X光机检查,该名旅客携带的棕色背包和黑色旅行箱内装有大量疑似手机的电子产品,经开包彻查确认为“iPhone6”手机6台、“iPhone6plus”手机9台,其中部分藏匿在“七星茶”“双飞人”等药盒内。

厦门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海关法》和《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个人从境外购买手机是不予免税的,如果从境外购买进境请向海关申报,海关将按10%的税率征税;如果有故意藏匿、伪装等逃避海关监管行为的将涉嫌走私,经查实的,将没收涉案物,可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