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基金关注转型驱动逻辑 依旧看好后市
money.fjsen.com 2014-09-25 10:42: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A股赚钱效应不减,9月市场资金净流入情况显著升温。据WIN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与8月相比,9月新增216亿元资金入场,股市“吸金效应”持续发挥作用。9月开始募集的16只基金中,除了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3只货币型基金、1只封基和1只偏债混基之外,偏股型基金就有8只。

但对于未来市场,基金看法出现分化。在震荡格局下,部分基金基于改革政策红利、流动性偏向宽松、增长企稳预期等利好因素依旧看好后市,而部分基金考虑到经济硬着陆、经济目标低增长容忍度提升以及注册制带来的股市大扩容等因素,认为后市可能调整。但不少基金公司表示,市场仍存在事件驱动效应,场内依旧存在受追捧的热点概念。

资金加快流入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与7月资金净流入情况相比,8月市场出现资金外逃现象,而9月以来的17个交易日内,资金流入情况再次明显升温,与8月相比,进入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多达216亿元。业内普遍认为,多路资金跑步入场带动9月资金流入回暖。以房地产行业为例,9月以来,房地产“金九银十”效应作用有限,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降导致信托融资计划节奏放慢,信托产品投资者的部分资金闲置。同时,基于对房价上涨势头放缓直至下跌的预期,不少楼市资金出逃涌入股市。此外,“宝宝”产品收益率明显下滑,产品吸引力下降,部分资金转战股市。

与此同时,在政策红利、资金面情况向好等利好因素作用下,投资者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基金申购热情也受到大幅提振。

关注转型驱动

近期场内受一些热点事件的催化,主题投资与热点机会较多,带动包括国防军工、医疗保健等行业上涨。以医疗保健板块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市场上9只主动管理的医疗保健基金最近半年平均涨幅为6.84%。对此,博时基金[微博]投资经理王雪峰分析,“去年下半年医药行业反腐事件造成医药行业公司普遍表现较差,而今年在去年较低的基点上,涨幅表现会比较快,同时医药招标的加快也是医药行业的正面信息。从政策角度来看,国家也在鼓励创新药和仿制药的发展,因此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仍然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从政策面来看,基金认为未来的政策看点仍在改革领域。近日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中国并不会因为任何一个经济指标而对其经济政策大修大改。楼继伟认为,宏观经济政策会继续侧重于综合性目标,尤其是保持就业增长和商品价格稳定。由于前期政府微刺激效果有限,未来政策看点依然在改革领域。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表示,年初至今,涨幅居前的是计算机和军工,倒数三位为银行、煤炭和非银,这说明在本轮行情中,“转型驱动”的特征十分明显,也意味着此轮行情并没有脱离2013年以来“总量平淡、结构狂热”的格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