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退与进 公私募2300点关口的棋局
money.fjsen.com 2014-09-29 10:07: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增量资金在持续入场

近期记者拜访一位身价超过10亿的收藏家,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他开始考虑抛掉一两件藏品,进入股市。

类似的故事,每天都不断地发生着……

“大户”回来了,成为近期业内讨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近期这轮散户资金推动的上涨,与以往反弹中的散户加仓有所不同。”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近期进场的都是“大散户”,这些嗅觉灵敏的富裕阶级,在过去3年根本不考虑股票市场,当时他们主要的投资方向是地产、矿业和信托,但如今这些资产的风险回报率在下降,股票重新受到关注。

据中登公司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两市共增加1165户过亿资产账户,1000万到1亿元的账户更是增加了4990户。仅8月份单月,过亿资产账户就增加了101户,1000万到1亿元的账户增加了520户。

与以往更加不同的是,进场的资金充分利用杠杆,融资余额已接近6000亿,同时还以每月1000亿快速增长。

不过,对于这些背负融资成本的资金,上涨固然受益颇丰,但下跌也会很快达到止损位,可能促发部分股票剧烈调整。

“相较而言,融资融券对当前市场资金的贡献是显著的。”在一位券商研究员看来,保险总体仓位较低,可投资的资金充裕,但保险与外资的偏好有类似的地方,而且根据一些对保险投资态度的采访信息来看,保险的态度并不是特别乐观。而目前公募的仓位较历史相比是较高的,也意味着可加仓的空间并不是特别大,所能提供的子弹有限。

“大户”回来了,散户也开始蠢蠢欲动,9月份以来,公募基金的发行大幅回暖,而股票型基金的募资额,更是创下了年内新高,一批在“风口”上的行业基金或者主题基金,其发行规模已经超过了20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