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退与进 公私募2300点关口的棋局
money.fjsen.com 2014-09-29 10:07: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四季度布局

回归确定性

即便是中期“看”得乐观的人,短期也开始“做”得谨慎。对于4季度的投资布局,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开始选择那些确定性增长的防御性板块。此外,国企改革依旧是资金追捧的“重头戏”。

“上证指数向上的空间已比较有限、传统周期领域的反弹蜜月已过,市场热情仍为参与成长和主题领域,同时需要开始向着防御思维开始逐渐过渡。”中信建设分析师认为,应该规避风险、逐渐降低周期类配置,增加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防御型配置,主题建议关注军工、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光伏、风电等。即便博弈增长,也以银行地产为主,但博弈价值已不如前。

“企业盈利从8月反馈的经济数据来看,无论是工业增加值、PMI、信用贷款、房地产销售数据都是低于预期的,也就是说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企业盈利并不足以支撑目前市场估值修复的持续性。”博时基金认为,政策层面上,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已经包含了较多的政策预期,后续除非还会有更大的实际改革政策的出台和落地,否则我们认为,估值修复到一定阶段后,市场可能会进入震荡调整。从板块来看,我们未来会更加偏好于防御类板块,例如消费品。

国海富兰克林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看好环保、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白马成长会有补涨可能,从增量资金的角度看,这类股票成长性仍可圈可点,今年以来的剧烈调整主要是因为需要消化去年大幅上涨所带来的高估值,而在调整过后买入这类股票没有太多心理负担。

泰达宏利投研人士建议,投资者接下来将投资重点集中在高股息、国企改革和医院、农业等成长股板块。其中,农业是中期景气度上升的行业,肉禽公司在2014年上半年整体亏损,但预计2014年下半年扭亏,2015年进入盈利周期的向上阶段;医药则是底部逆向配置的长期成长性行业,2015年基本面可能逐步走出底部。

基于目前的宏观环境和市场情绪,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秦海燕认为,市场短期内仍可能震荡上行,整体风险不大。目前国内的改革力度仍在加大,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可能会激发很多行业的发展,而传统经济经过前几年的调整,相应的个股和行业都跌幅较大,所以在有新进场资金的情况下,前几年超跌的行业和个股今年也都有很好的表现。所以在目前时点,流动性仍相对宽松,经济活力不强也在预期之内,所以可以积极把握结构性行情,主要看好军工、医药、新能源等新兴行业,而传统产业的低估值行业地产、券商等行业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沪上一位绩优基金经理对记者坦言,前期已经着手调仓,减持了一些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并增加了医药股的配置。在其看来,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一些优质白马医药股的动态PE已经不足25倍,估值趋于合理,且面临年底估值切换的机会。

一位掌管医药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2014年是药品招标大年,随着招标落地,基本药物和新进医保药物销售放量可期;其次,今年行业热点多,许多新的技术、新的商业模式诞生,医药行业新的增长驱动力正在酝酿,而且行业并购大潮的来临也提供了不少投资机会;再者,部分制药企业的估值调整充分,复合增长率已低于市盈率水平,全年来看,存在绝对收益概率较大。个股配置上,继续看好与大病医保和基本药物扩容的相关企业,在估值相对合理的条件下,寻找增长可能超预期的制药企业,同时继续加大对医疗服务相关公司的配置力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