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景区类上市公司说“禁会令”
money.fjsen.com 2014-09-30 09:58: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国庆黄金周前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到八达岭-十三陵、黄山、桂林漓江、峨眉山-乐山大佛、武陵源(张家界[2.13% 资金 研报])等21个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对此,景区类上市公司颇显“镇定”,大多表示“影响不大”。

具体来看,通知强调,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的会议一律在本行政区域内召开,不得到其他地区召开。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与地方政府主要行政区域高度重合的,当地党政机关应当在机关内部会议场所或定点饭店召开会议。同时,党政机关召开涉及旅游、宗教、林业、生态环保、国土资源以及景区规划等工作的专业性会议,确需到禁止名单中的风景名胜区召开的,应当完善管理制度,从严控制、严格审批。

通知还强调,严禁各级党政机关以召开会议等名义组织公款旅游。财政部门要建立会议经费定期或不定期财政监督检查制度,必要时对旅游景区管理部门、接待服务场所、会议培训中介机构等单位开展延伸监督检查和审计,防止转嫁费用,并及时将违规违纪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

目前,A股景区类上市公司包括黄山旅游[-0.55% 资金 研报]、张家界、峨眉山A[-0.05% 资金 研报]、桂林旅游[0.13% 资金 研报]、丽江旅游[0.14% 资金 研报]、云南旅游[0.90% 资金 研报]等。记者从接近黄山旅游的人士处解到,上述通知对公司的影响并不大,因黄山旅游散客居多。此外,桂林旅游董秘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因‘三公消费’禁令,公司旅游受到的影响,在去年、今年业绩上都有所体现,所以这次来说影响就不是很大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